Creator

【all金】关于世界意志是团宠还有一堆人想泡这件事

  第十八回   警告


  【死寂的心脏,似乎又因为什么而重新跳动起来】


   


  钟表上的指针悄无声息地往前移动了一格,落在两点上。


  鬼狐天冲在黑暗中睁开眼睛,起身下床,然后打开了衣柜,从中取出黑色的斗篷披在了身上,旋即又从最下方的抽屉角落里翻出了一个惨白的面具。


  只是当他打算将面具戴上时,身后却突然传来了轻微的声响。银发少年顿时一惊,他迅速转身后退,去看见窗户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。


  黑猫站在窗台上,毫无感情地注视着这个房间,宛如一头预备捕猎的黑豹,周身散发出森然杀意,让人不寒而栗。


   


  风托起厚重的窗帘,月色如溪流般涌进来,洒下一片清冷的光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鬼狐天冲从气息第一时间确定这只猫与自己来自同一个地方,但他并不敢就此掉以轻心,而是谨慎地问道:“你隶属于哪位神使?”


  对方并没有答话,而是静默地将视线投过来,不知为何,对上那双黯淡无光的蓝色猫眼时,他莫名有些心悸。


  “你是谁?”他后退一步,换了个问题。


   


  依旧没有回应,几秒后,黑猫的瞳孔骤然缩紧,在阴影中凝聚成了尖细的竖线。这个动作非常小,但鬼狐天冲的心脏却瞬间狂跳,脑海中警铃大作,抬手直接释放出了元力技能,叹息之墙!


  然而对方只是眨了眨眼睛,下一刻,整个防护罩都破碎开来,空气中似乎有看不见的利刃将一切有色彩的切割,包括鬼狐天冲!


  四阶中级!


  在绝对的等级压制面前,绝对防御只是个笑话罢了。


   


  银发少年按住胸前的伤痕跪倒在地,喉头一阵腥甜,他强忍着将血咽下去,金眸中是掩盖不住的愤怒:“异色分割?”


  他狠狠咬着牙,念出那个不太熟悉的名字:“你是死亡神使手下的刺客,神近耀!为什么突然来袭击我?”


   


  神近耀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,周身隐隐有杀意浮现,但碍于此人也算是自己半个同事,他到底没有继续动手。


  黑猫静静地伫立在窗台上,虽然没有开口,但鬼狐天冲却听见一个极陌生的嗓音在自己的脑海中响起,那也许并不能算是声音,只是用一种奇怪的元力技巧,将一些内容直接刻印进了他的精神里。


  【不许,打他的主意。】


  【那是我的任务,在我了结他之前,不可以出现任何意外。】


   


  银发少年的呼吸有些发颤,因为伤口过于疼痛而发出极轻的抽气声,他拧着眉毛,冷声道:“我也只不过是执行智慧神使大人的任务罢了。”


  “那只百目的确是我放出来的,但我并没有打算真的伤到他,只是想要获取他的信任而已,虽然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身份,但能够让诸位神使如此看重,必然不会简单。”


  说着,他索性坐在了地上,随手擦去嘴角溢出的血迹:“智慧大人的意思是,与其杀了他,倒不如对其进行洗脑,想办法让他加入鬼天盟,为我们所用。”


  “你的任务应该是死亡神使给的吧?但六位大人们一直都在协商,并没有真正下决定,死亡神使大人这么做,其他几位真的知道吗?”


   


  【与我无关。】


  黑猫漠然地转过身,迎着凌晨两点的月亮跳下窗户,雾一样消失在了视线中。


  【不要试图插手,我的任务。】


   


  鬼狐天冲呼吸急促地拉开抽屉翻出元力补充药剂和止血药,一同服下后才稍微稳定了些。


  他死死盯着空荡荡的窗台,突然将手里的药剂瓶子扔了出去,玻璃瓶撞在墙面上,发出清脆的破碎声。


  似乎这样还不解气,银发少年泄愤似的一拳砸在地板上,从胸膛里发出压抑的怒吼声。


  “四阶!区区一个四阶罢了!如果不是当初选择了这种没用的元力技能,我又怎么会到现在才三阶初级!”


  “明明在他身上时有那么强大的力量,为什么到了我这里就只剩下单纯的防御能力!废物!真是废物!”


    


  鬼狐天冲张开手,凝视着自己的掌心,颤栗着发出低哑的笑声:“哈,哈哈……”


  “因为我只是一个弃子对吗?这个能力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用处,反而会给我招来杀身之祸!”


  “不,我不能,不能坐以待毙!他们早晚会找到我的……我必须得做点什么,智慧根本就不会保我,只有……”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 


  神近耀按照来时的路,翻过围墙,穿过马路,最后爬上二楼,从窗户的缝隙里钻了进去。


  他轻巧地落在木质地板上,在地毯上蹭了蹭爪子的一点灰尘,然后才跳上床,钻进金的怀里。


  刚刚出去找鬼天盟首领时,他能够感觉到裁决的视线一直笼罩着自己,不过对方没有流露出明显的警告意味,他也就没有停下。


  很奇怪,明明最近两天这些人对他的监视已经很放松了,他也有许多个机会可以逃走,却一直没有产生这种想法。


  也许是因为……


  是因为,因为什么呢?


  冷血的刺客蜷缩在少年的怀抱里,还没想明白便沉沉地睡了过去,这一次的梦里没有深渊,只有漂亮的金色花田,和温暖到让人想要融化的阳光。


   


  也许是因为,很久没有做过这么好的梦了吧。


   


   


  你知道该怎样征服一个来自暗世界的猫咪吗?


  你要每天帮它洗澡,为它准备香喷喷的晚餐,晚饭后带它出门散步,看太阳从西边落下,给它买有趣的猫玩具。还要每晚抱着它睡觉,在它做噩梦的时候叫醒它,告诉它别怕,再也不会流浪了。


  当然,最最重要的是,要给它很多很多的爱,多到满溢出来,足以填补它空洞而荒芜的前半生。


  要给它数也数不清的光芒,用以照亮它迷雾笼罩的峡谷,幽暗可怖的深渊。


   


  然后,猫咪便会心甘情愿地留在主人身边,即使走得再远,也会跑回家来,钻进主人永远留给它的怀抱里。


   


  哪怕这里对于它来说,只是一个梦。


   


  一个一触即碎,虚幻而美丽的梦。


  


程门有话要讲:本文即将进入第一个高能阶段,还请各位做好准备

不要忘记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喔


评论(49)

热度(278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