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or

【all金】关于世界意志是团宠还有一堆人想泡这件事

   第十七回    边境


  【世界的命运,逐渐开始偏移轨道】


   


  在光世界的最北边有一片连绵不绝的山脉,那里气候严寒,积雪经年不化,偶尔天气好时还能看见古老的冰层在太阳下闪烁,折射出六百年前的光辉。


  这片山脉名叫“伽德”,意为守护,因为这里不但是光世界的极北,也是与暗世界接壤的地方,基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怪物从裂缝中钻出来。


  六大神赐者家族组成了联军,一直驻守在这里,迄今为止已经发生了至少十起大规模的战争,但所最后他们还是守住了阵地,没有让怪物们真正越过防线,前去屠杀没有抵抗能力的普通人。


   


  身为雷家家主之妹的独生子,卡米尔十二岁便来到了边境上历练,如今是他在这里待的第四年了。


  “今天在伽德山脉十三号区域发生了一波袭击,”黑发少年压了压帽檐,深海一般的蓝眸紧盯着电子屏上的数据,冷声道,“共计斩杀九十二只流影,三十三只百足,四只飞絮,一只百目。”


  说到这里,年轻的队长沉默了两秒,继续往下念:“雷家牺牲三阶两名。二阶四名,圣空牺牲四阶一名,自由者志愿军牺牲二阶六名,重伤三阶一名。”


   


  在他的对面,是一位冰蓝色长发的白衣少女,她静静地凝望着远方的山脉,绿眸竟比那百年不化的冰雪还要剔透几分。


  “最近袭击越来越频繁,”女孩轻声说,“这个世界已经无法支撑它的守护者们了。”


  卡米尔默然,所有人都清楚,元力正在不断消散,这样下去神赐者会一天比一天羸弱,防线被突破是早晚的事。


  “真的没有任何办法了吗?安莉洁。”他不抱希望地问道。


   


  “不。”


  蓝发少女轻轻眨了眨眼睛,嗓音空灵得宛如掠过雪地的风:“我能够感觉到,他终于醒来了。”


  “抱歉,我要暂时离开前线了。”


   


  ……


   


  “我已经到家了,你就不用再送了吧?”


  金站在门口,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:“呃,这都快七点了,要不……”


  他话还没说完,门突然被人从里面打开了,秋站在灯光里微笑地看着他:“金,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,是不是又犯错被老师留堂了?”


  “姐姐,”金解释道,“我今天是有按时放学的,但是回来路上遇到了一只百目,就耽搁了不少时间。”


  说着他推出了身后的嘉德罗斯:“不信你问他,当时情况超级惊险,多亏嘉德罗斯及时赶到,我才能平安回来的!”
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,”秋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看来以后必须要让你带个通讯器在身上了呢。”


   


  嘉德罗斯一直没作声,待他们说完才开口:“人送到,我也该走了,再见。”


  “都这么晚了,不如留下来吃个饭吧?”金发少女抬手按住他的肩膀,弯了弯眼睛,“我可要好好感谢一下你救了金呢。”


  金本来以为嘉德罗斯这种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家伙才不会接受邀请呢,但没想到对方居然点了点头,语气还挺有礼貌:“那就谢谢了。”


   


  于是直到一家人坐在餐桌旁,开始共进晚餐时,金还有点懵。


  等等,他跟这家伙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啊!连安迷修学长都还没有来呢!


  嘉德罗斯倒是表现得很自然,非常好地彰显了自己来自神赐者家族的修养和礼仪,言谈间倒是挺讨秋姐喜欢的。


  除了他们三人外,餐桌上就只有裁决了,不知道为什么,创似乎非常不乐意见到神赐者,直接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了。


   


  “渣渣,最多再过一周我就要去边境上了,”嘉德罗斯突然道,“格瑞和安迷修那两个家伙也一样,到时候内部可以调动力量会大大减少,暗世界一定会趁机偷袭的。”


  “边境?”金愣了一下,“那里出现了什么变故吗?”


  少年垂着眸子,睫毛在眼角下的黑色星星上投下一片阴影,他平静道:“不出意外,一个月后暗世界将会发动大规模战争,届时,凡年龄在十三岁以上的神赐者都要上战场。”


  说到这里,他停顿了一下,视线看向金:“而在两天前,来自光世界各地的自由者组成了志愿军,刚刚抵达伽德山脉。”


  “边境上的局势已经越来越紧张了,所以我想告诉你,如果未来天南市和天北市出现问题的话,大概需要你多关注一下了。”


   


   金琢磨了一下,然后道:“你的意思是,拜托我在特殊时期保护天北市和天南市?”


  “谁拜托你了!”嘉德罗斯立刻反驳,“我是要你这个渣渣小心一点!再遇到危险的话我可就没办法赶来救你了,到时候城市里的神赐者会撤走百分之八十,要优先把边境战事解决,可没工夫管这些内忧!”


  说到这,他上下打量了金一眼,冷哼道:“怪物的等级越高,就越是喜欢元力浓厚的食物,对于它们来说,不管是神赐者还是自由者,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”


  “特别是像你这种光属性的——渣渣。”


  “管好你自己吧!”金冲他做了个鬼脸,“小屁孩还上战场,到时别被怪物吃了!”


   


  秋在一边收拾餐桌一边看着他们斗嘴,忍不住笑了笑。


  小孩子嘛,果然还是要吵一点,看看金身边这些人——格瑞和裁决一天到晚没个表情,创又是个能坐着绝不站着,能躺着绝不坐着的家伙,她有时候都怕金被这群人带坏了。


   


  晚饭结束后嘉德罗斯便离开了,金帮着姐姐打扫完卫生,便迅速冲上了楼,风一样窜入房间里。


  “小黑!我回来啦!”


  金发少年扑倒在床上,将正在发呆的黑猫抱起来:“怎么样,今天在家有没有想我啊?”


   


  神近耀当然无法回答,这些天来他早已习惯了金的怀抱,此时被托起来也没有丝毫挣扎,反而习惯性地往对方手心里蹭了蹭。


  少年的掌心柔软而温热,带着一股午后阳光般的,说不出的好闻味道,他轻轻动了动鼻子,却从中嗅出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。


  神近耀一个激灵,浑身的毛都无意识地炸了起来,他循着气味,视线移到了金的小腿,那里还留有之前被百目抓出来的痕迹,只不过伤口恢复得很快,现在已经结痂了。 


  “……”


  金突然感觉周围的空气低了几度,他有些疑惑,却发现小黑猫正紧盯着自己的伤口,扯着飞机耳,从喉咙里发出一点呼噜声。


   


  那似乎是猫咪战斗的号角。


  


程门有话要讲: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,你们准备好了吗

不要忘记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哦!


评论(53)

热度(274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