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or

【艾金/金艾】荒野里的玫瑰

#程门给您拜年啦!

#下一篇三小时后发布~

#求小红心小蓝手1551


   


  “你知道吗?每一株孤独的野玫瑰,其实都是从女孩子的梦里长出来的。”


   


   


   越是漂亮的女人,就越是心狠手辣。


  埃米很小的时候就明白这个道理,所以在男同学因为提分手而被前女友打到自闭时,他只是一脸深沉地摇摇头:“你太小看一个女人愤怒时的战斗力了。”


  男同学鼻青脸肿地坐在台阶上,打开一瓶啤酒,龇牙咧嘴地道:“你又没谈过恋爱,知道个屁啊。”


  “你不懂,”埃米摸了摸手背上还没完全消掉的巴掌印,说,“我可是有十几年的经验呢。”


  埃米有位双胞胎姐姐,名叫艾比,是个人靓声甜性格可爱的无敌美少女,在学校里非常受欢迎,每天放学都要埃米帮她背一大麻袋情书回家。


  经常会有人问埃米,有这么漂亮的一个姐姐肯定幸福死了吧?但埃米只是轻抚刚被揪过的耳朵,笑而不语。


  他家老姐,在外人面前连棒棒冰都折不断,在家却能轻松折断他的肋骨,揍他的时候武力值堪比高达。


  大概,这就是带刺的玫瑰吧。


   


  “埃米,我最近总是做梦,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株野玫瑰。”


  这周六晚饭时,艾比在餐桌上忧心忡忡地道:“而且梦里还有个看不清脸的金发帅哥天天给我浇水,你说这是好是坏呢?”


  “……所以你都看不清脸,怎么知道是帅哥的?”埃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还有变成玫瑰是什么鬼啦,小花仙吗?”


  艾比一巴掌拍在他的天灵盖上,然后美滋滋地捧着脸道:“管他呢,今晚我一定要看清楚那个小哥哥的脸,说不定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呢,嘻嘻!”


  明明上一秒还在担心,现在又全身都是粉红泡泡。埃米抱着头想,女人果然是善变的生物,也不知道哪路大神才能收下他老姐。


  希望梦里面的那位王子殿下人没事。


   


   


  总是做同一个梦是什么样的体验呢?


  大概就是一点一滴地将每一个细节烙印在脑海里,直到分不清梦境与现实。


  有些时候,艾比真的会怀疑,自己到底是一个会跑会跳的漂亮女孩,还是一株生长在郊外的野玫瑰。是女孩梦见自己变成了玫瑰,还是玫瑰梦见自己变成了少女呢?她想不明白,也懒得去想。


  这天夜里,她躺在床上安然入睡后,意识再一次轻飘飘地离开了身体,穿过林立的高楼,越过山川与河流,最后来到了田野里,落在一株孤零零的野玫瑰上。


  路途太过遥远,等艾比到达这儿的时候,天已经微亮了,她忍不住伸了个懒腰——在别人眼里,这只是一朵玫瑰在风里轻轻摇曳。


  今天好像能看清楚周围的一些景物了,艾比想,最开始的时候,所有的一切在她眼里都像是蒙了一层雾,随着做梦的次数多了,才一点点清晰起来。


  她略微调整方向,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农场,清晨的风送来雄鸡的报晓和火车到站的汽笛声,紫色的牵牛花在这晨光中苏醒过来,小心翼翼地将身躯舒展开。


  快要到时间了。


  艾比在心里默念着,田埂间果然响起了脚步声,那声音越来越近,最后在她跟前停了下来。


  “你今天更漂亮了呢,”金色短发的少年蹲下来,用指尖轻轻摩挲了一下花瓣,“早上好,玫瑰小姐。”


  如果自己现在是人形的话,脸一定红透了。艾比想着,发出细细的,几不可闻的声音:“早上好,王子殿下。”


   


  金发少年准确地捕捉到了这缕声音,却没有丝毫惊讶,他从第一天认识这株玫瑰时,就知道对方能够和自己交流。


  只是这位玫瑰小姐大部分时间都在“沉睡”,每隔三两天才会醒来一次,而且时间通常在清晨,太阳完全升起前的那十几分钟。


  “抱歉,今天迟到了几分钟,”少年说,“因为昨天晚上想要把你画下来,所以睡晚了。”


  “画……画我吗?”玫瑰小姐有些激动,没忍住晃了晃叶子,本就殷红的花瓣顿时更加鲜艳了。


  “对,”金发少年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笑意,“我觉得如果你能变成人的话,肯定会是一个红头发的,非常美丽的女孩子。”


  不愧是王子殿下,果然有眼光!艾比顿时一阵飘飘然,感觉自己几乎要飞起来了……等等,她好像真的飞起来了!


  这种天旋地转的感觉艾比再熟悉不过了,正是梦境结束的预兆,流落在外的意识被强硬地拉扯回去,迅速掠过一座座城市,如潮水一般涌入身体里。


  床上熟睡的红发女孩睁开眼,猛然坐起身来,呆愣了几秒后,气恼地往被子上砸了两下。


  讨厌死了!她还没看到王子殿下的脸和画呢!


   


  气呼呼地锤了好一会抱枕,艾比才冷静下来,自我安慰道:“算了,下次再看也是一样的。”


  不过话说回来,梦里的田野到底是什么地方呢?有农场,有火车站,还有金色头发的少年,简直像是童话里的仙境。


 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。


  少女发自内心地叹了口气,虽然看不清脸,但梦里的那个男孩真的非常温柔开朗,仿佛一束清澈灿烂的阳光,让人控制不住地被吸引。


  “完了完了,”想到这里,艾比又忍不住哀嚎,“跟这种完美的男生相处过了,我以后还能找到男朋友吗?”


  “不行,我要戒梦!”


   


  隔壁房间的埃米一大早就被他姐的豪言壮语给吵醒了,闻声只是习以为常地叹了口气,要是对方哪天不犯点病,他还不习惯。


  不过,戒梦是什么鬼啊?梦也能戒的吗?


  希望老姐失败后不要拿他撒气,上帝保佑,阿弥陀佛。


   


  果然不出埃米所料,艾比的戒梦计划还没开始就结束了。


  主要是因为艾比觉得自己就这么突然消失也不太好,于是在下一次的梦里,和那个少年提起了道别的事。


  结果金发少年的声音瞬间低落了下去,怎么听怎么委屈:“玫瑰小姐是在嫌弃我吗?还是我哪里惹你生气了?我只有你一个朋友,别离开我好不好?”


  艾比一秒钟缴械投降。


  “我怎么可能嫌弃王子殿下!我只是,只是……”玫瑰花在微风中晃来晃去,发出细细的声音,“哎呀,你就当我刚才没说!我不会离开你的!”


  “谢谢!”少年欣喜道,用手指轻抚了一下玫瑰的叶子,“玫瑰小姐对我来说,可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呢。”


  算了,找不到男朋友就找不到吧,艾比心一横,无所畏惧地想,难道谈恋爱会比陪伴一个天使更重要吗?


  她羞答答地道:“我也最喜欢王子殿下啦。”


   


  于是艾比就这么隔几天做个梦,用一夜的时间飞到遥远的田野间,变成一株孤单的玫瑰,只为了等待少年到来,与他说几句话,持续了将近半年。


  两人也越来越熟悉,有时候少年会说起自己的事情,大都是养了一只猫,种了几棵小树苗之类的。而艾比也会吐露一点女孩子的烦恼,讲一讲自家的蠢货弟弟。


  他们都没有提起过名字,也不知晓对方的身份与年龄,却比任何朋友都要亲近。像是温暖灿烂的阳光落入了芬芳饱满的麦浪,两种金色交融在一起,编织出了温馨与希望。


  也不知道为什么,野玫瑰从春天绽放到了秋天,却丝毫没有衰败的迹象。


  少年说:“没有任何一朵玫瑰花能够看到秋天,但你不同,你是独一无二的奇迹。”


  艾比觉得王子殿下说什么都对,虽然应该是梦境的缘故,但并不妨碍她醒来后将这句话写在日记本的扉页上。


  对于喜欢得不得了的人,女孩子总是愿意把他所说的话当成绝对真理的。


   


  这样的日子一直维持到了冬天。


  今年的雪很大,一夜之间全世界都被染成了白色,麦田和农场全躲了起来,融入这片白色里,只有一株野玫瑰孤单地立在风雪中,花瓣红得刺目。


  某天艾比睡着后,又开始做梦,但这次梦境里没有花也没有少年,只有一片黑暗和嘈杂的声音。


  “嘿,你看,这朵玫瑰居然在冬天还开着!”有个人说道,“真是太稀奇了!”


  另一个人说:“那不如把它摘下来送给你喜欢的那个女孩,这可是雪里的玫瑰啊,她一定会答应你的!”


  “我也这么想!”


  然后一切便归于寂静,风声,人声,雪落声,全都消失了,梦境的世界迅速崩塌,化作一片虚无。


  从这以后,艾比再也没有梦见过自己变成玫瑰,更没有见过那个金发少年。


   


   


  埃米开始觉得自家老姐有些不对劲。


  这种不对劲主要体现于——上课无精打采,下课趴着不动,吃饭随便扒拉两口,对着日记本长时间发呆。


  该不会是失恋了吧?哪个混球敢甩他老姐?!


  埃米越想越气,一冲动就直接跑去找艾比,慷慨激昂地道:“老姐!告诉我是哪个混蛋欺负你了?我这就去……带人去揍他!”


  艾比:“……”


  有这个憨批弟弟做对比,她更加想念王子殿下了。


  “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,我总是做一个梦嘛,”红发少女叹了口气,将事情的原委和盘托出,“然后……”


  埃米听得目瞪口呆,好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牛逼啊!老姐,你这梦还是连续剧式的?”


  眼看着老姐脸色不对,怕是要打人,他连忙补救道:“不过,既然你梦里的场景这么真实的话,或许可以找过去看看?”


  这下轮到艾比愣了:“找过去?”


  “对啊!”埃米理所应当地道,“又是农场又是火车站的,你还知道火车站的名字,这不挺好找的吗?”


   


  于是在一个晴朗的假期里,艾比拉着弟弟一起坐上火车,驶向了几百公里外的目的地。


  熟悉的农场,熟悉的车站,熟悉的田野。


  红发少女有些恍惚地走出车站,一步一步地来到了田埂间,跟着记忆一路往前,最后在一株枯萎的玫瑰旁停下。


  她蹲了下来,轻轻地摸了一下干枯的叶子,上面的花已经不见了,只留下一根光秃秃的花茎。


  梦境与现实一下子混乱起来,那些她曾经以为虚幻的缥缈的东西,现在都如此真实地呈现在她面前,奇妙得像是上帝精心准备的礼物。


  “这位小姐,不可以用手摸哦,它的叶子会碎掉的。”


  一个清澈的男声忽的响起,语气里还带着几分紧张的情绪,仿佛这株枯萎的玫瑰是什么稀世珍宝,容不得半点损伤。


  艾比怔了怔,猛然站起身看向来人,微微睁大了眼睛——那是一个灿金色短发的清俊少年,蔚蓝的眸子像是把整个天空都装了进去,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多看几眼。


  “你是谁?”她下意识地问道。


  金发少年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盯着她看了一会,突然红着脸低下头,吞吞吐吐地道:“我,我叫金。”


  “那个,不好意思,我想说……呃,我是说真的,我总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似的。”


  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这位像玫瑰一样的小姐。”

评论(43)

热度(3105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