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or

【雷金安】学长你到底在干什么啊

#雷金安修罗场,ooc预警

#一万一千粉点梗



    


  “学长,你在干什么?”


   金被雷狮锁在怀里,抬头看向门口的安迷修,露出一个略带尴尬的笑容。


  “我们在……讲数学题?”


  安迷修看向雷狮正放在他手上的腰,脸色微微沉了些:“这样……讲数学题吗?”


   


  金觉得自己快死了。


   


  之所以会有这个场面,还要从几天前说起。


   


  作为凹凸高中二年级的一名学生,金身兼学委和学生会干部等多个要职,长得好看脾气又好,像个会自发热的小太阳,相当受学弟学妹们的欢迎。


  所以,经常会有人来请教他有关学习或者别的问题,这些人里有些是真心来求教的,有些就……


   


  “金学长真是太帅了!声音也好听!”高一年级的艾比捧着脸陶醉地道,“我光是靠近他就感觉自己要晕倒了!”


  她的双胞胎弟弟埃米在一旁指正:“把感觉去掉,你上次是真的晕倒了,还把手里的矿泉水撒了人家一身。”


  “你个死衰仔,不提这个你能死吗?”红发少女的面目狰狞了一瞬,一拳锤在她弟天灵盖上,“上次那是因为中暑!中暑!”


   


  “你们姐弟俩感情真好呢。”


  旁边忽的传来一道笑声,俩人一回头,便看见金正站在那,微笑着看向他们:“可以问你们个问题吗?”


   


  “金……金学长!”艾比这次真的是险些昏过去了,“你刚才看到的都是幻觉!幻觉!”


  埃米龇牙咧嘴地捂着脑袋,心说你对感情好是不是有什么误解。


   


  “没事的,”金发少年摆了摆手,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像是有水波荡漾,“我是想问一下,你们班级的雷狮去哪了?”


  “他最近旷课很多次,再这样下去不行啊,会长让我来找他谈谈。”


   


  “雷狮?”


  艾比皱着眉看向最后一排:“他最近都不怎么回来上课,不过我知道,他经常和自己几个小弟去校外的烧烤店聚餐!就是靠近学校后门的那个啦。”


  “这样吗,”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那么谢谢你了。”


   


   


  先是费力地从教导主任丹尼尔那里拿到了请假批准,又绕过两条街,穿过遍地污水的小道,历尽千辛万苦,金终于来到了那家烧烤店前。


  原本的耐心已经被磨得一干二净了,好好教导的心思也烟消云散,现在他只想把这小子抓回去,实在不行就暴力执法。


   


  烧烤店门外的桌位上,雷狮正在和他的“海盗团”团员们聚会,甚至还喝了两罐啤酒。


  就在他们正高兴的时候,一个与这里完全不搭的身影走过来,在他们身边坐下了。


  “雷狮同学,”金发少年看着对面的人,蓝眸在一片灯光中微微闪烁,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
   


  雷狮突然笑了。


  他放下手里的烤串,道:“金……学长,要跟我谈一谈吗?”


   


  两人一起来到了旁边笼罩在黑暗里的石桥上,趴在栏杆上看下面的河水奔涌,一时间都沉默不语。


  “我还是觉得,你不该因为那件事就……这样自甘堕落,”金率先打破了沉寂,“毕竟我们现在都还年轻……”


  “我只是好奇,”雷狮打断了他的话,豁然起身,靠了过来,“金学长,你到底为什么会——”


  “拒绝我?”


   


  那双深邃的紫眸中倒映出无边夜色,金一时间有些晃神,旋即不自在地道:“你还小,别想那么多,就算我同意又能怎么样?等高中毕业了还不是要……”


  他顿了顿,最终换了一个委婉的词:“各奔东西的。”


   


  “我不会,”雷狮难得露出这么认真的表情,“如果你同意和我在一起,那么就算毕业了,异地了,甚至你要出国发展,我也不会放手的。”


  “你能明白吗?学长。”


   


  “……我明白。”


  金有些无力,正是因为明白,所以他才更不敢答应,少年的这份心意实在是太滚烫,太沉重了,所以他反而不敢接下。


  “你再想一想吧,”金发少年转过身,几乎是落荒而逃,“我的答案是不会变的。”


  “我的答案也不会变,”雷狮笑出声,“明天周末下午有时间吗?学长?”


   


  “……没有。”


  金顿了顿:“我要去帮你隔壁班的安迷修补课。”


   


  雷狮的笑容骤然消失了。


  ……安迷修?


  那小子不是年级前五吗?补什么课?


   


   


  周六下午,金如约来到了自习室里,给学弟补课。


  然而当他来到这儿时,学弟却多出来一个。


  “金学长。”安迷修本来正沉着脸和雷狮对峙,见他过来,顿时露出礼貌而又带着些许腼腆的笑意,“在下已经等了您半小时了。”


  “你来得这么早吗?”金尴尬地笑笑,硬着头皮往里走,此时自习室里只有他们三人,这让气氛更加诡异了,“那我们就开始补课吧 。”


   


  “学长,我最近成绩也有些下降,”雷狮靠在椅子上,有些无赖地道,“帮我也补补吧。”


  废话,你天天逃课,成绩能好就有鬼了。金在心里嘀咕了一句,然后干笑着道:“那就一起补吧……一起补。”


  安迷修有些不爽,但他很有风度地没表现出来让金为难,反而温和地点头道:“好的,谢谢金学长抽时间来帮……我们补课了。”


   


  金内心感动得稀里哗啦的,心说安迷修不愧是风纪委员,果然脾气好又善解人意,下次一定要给他加倍补回来!


   


  雷狮偏头看了一眼安迷修,冷笑一声。


  惺惺作态的家伙。


  他挥了挥手,语调微微上扬:“过来啊学长。”


   


  金头皮发麻,看着两人中间的位置,犹豫了半天,最终还是视死如归地坐了过去。


  “我们先看看这题,”他翻开书,认真道,“这是很典型的一道题型,期末考试肯定会考的……”


  他讲得仔细,但旁边俩人都听得心不在焉的,安迷修是本来就会做,而雷狮……他就不是冲着补课来的。


   


  “首先,我们把这个……雷狮!”


  金猛一缩肩膀,半是气恼半是无奈地道:“你能不要动手动脚的吗?”


  “没办法,我这个人就是好动,”黑发少年露出一个有些恶劣的笑容,“毕竟学长你也说过了,我们是年轻人,不是吗?”


   


  金憋屈地转过头,继续翻书,倒是安迷修忍不了了:“雷狮,你别太过分了!”


  “过分?”雷狮无所谓地摊摊手,“我很过分吗?我可没有骗他啊。”


  “你说是吧,年级前五。”


   


  安迷修动作一顿,他确实有点理亏,毕竟这些题目他根本不需要人帮忙补习的,最终目的也只是为了能够和金接近一些罢了。


  两个心怀鬼胎的人一起闭嘴了,默默听金讲题目,虽然题目听不进去,但是能多听听对方的声音倒也不错。


   


  讲到一半时,安迷修来了电话,他有些无奈地道:“是师父打来的,在下先离开一会。”


  “嗯,”金点点头,“那你先去接电话吧。”


  棕发少年看了雷狮一眼,不是很放心地离开了自习室。


   


  “碍眼的家伙终于走了,”雷狮低笑了一声,“想要和学长你单独相处,还真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呢。”


  “你,你靠那么近干嘛!”金不自在地偏了偏身子,“给我注意点!”


  “注意什么?”


  雷狮眼眸微沉:“我以前就是因为太谨慎了,才会被你拒绝不是吗?”


  “我倒是想问一问,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在毕业后就离你而去?难道在你眼里,我会是这种因为一点改变就放手的人吗?”


   


  “我没有!我只是觉得,我们不适合……”


  金的声音越来越小,雷狮轻嗤一声:“适合?谁会适合?那个安迷修吗?”


  “没关系,在一起后,我会让我们变得适合的。”


   


  “喂!”


  金简直要炸毛了,他拍了一下雷狮搭过来的手:“你爪子拿开!”


  “不要。”


  黑发少年变本加厉地靠过来,虚虚抱住了他,把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,声音很无辜,又带着一丝刻意的委屈:“学长,你真的就一点都不能接受我吗?”


  “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?”


  雷狮蹭了蹭,眼底掠过一抹笑意:“还是说,你就是单纯讨厌我这个人?如果你讨厌的话,就告诉我吧。”


   


  这种话怎么说得出口啊!


  金整个人都僵住了,他虽然不同意和雷狮在一起,但是也没有到要讨厌的地步啊!!


   


  简直没有比这更尴尬的境地了!!


   


  然而下一秒命运就告诉他,还真有。


   


  “学长,你们在干什么?”


  安迷修站在门口,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,抓着手机的那只手不自觉地用力,指尖微微泛白。


   


  “我,我们在讲数学题?”金刚说完就想掐死自己,这个样子讲题,鬼都不信啊!


  果然,安迷修的眼神越发暗沉了:“这样……讲数学题?”


   


  “怎么,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


  雷狮抬起头来,有些不满地看向这个破坏气氛的家伙,旋即又炫耀似的道:“金学长可是很乐意给我讲题呢。”


   


  我没有!!!


  金在心底呐喊,但是这情况实在太过窘迫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根本说不出口。


  这到底在干什么啊!


   


  “学长?”


  不要再叫学长了!


   


  

程门有话要讲:后面编不下去了



评论(38)

热度(3825)

  1.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