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or

【雷金】因为勇者过于可爱所以我叛变这件事

#ooc预警

#沙雕文,避雷

   


  “雷狮,听说这次王国里出现了一位非常强大的天才勇者,本王决定派你前去打探,如果情况属实,一定要阻碍他成长起来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 


 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王座上发号施令的家伙,冷笑了一声:“你管他天才不天才,反正最后都逃不掉一顿打不是吗?”


  “你!”魔王雷蛰怒气冲冲地看着自家这个叛逆弟弟,“你怎么那么多事?让你去你就去,走程序都不会吗?”


  “算了吧,堂堂一个魔王,手底下除了我,就只剩下一群喽啰了,”雷狮撇了撇嘴,“你看看人家雷伊,在隔壁当魔王,已经快把半个王国都占领了”


  提起雷伊,雷蛰瞬间就萎了一半,他有些无力地挥挥手道:“魔王的存在不就是为了被勇者打败吗,占领王国干什么,好了,你快去吧。”


  “早晚有一天我会挣脱程序跑出去,”雷狮冲他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,“到时候你就亲自跑去看勇者吧。”


   


  话虽如此,但黑发少年还是晃晃悠悠地出了魔王宫,向远方的王国前进。


  这是一个从诞生起就被设定好了的世界。


  每个国家都会被分配一个魔王,有些魔王较强,有些较弱,但他们的生活都是一样的——不断被新生的勇者打败,直至生命终止。


  当然啦,在旧的勇者胜利,新的勇者还没出现的那一段时间,他们还是可以自由行动的,所以说勇者绝对是魔王最讨厌的生物,没有之一。


   


  雷狮见过很多勇者。


  他的设定就是魔王的胞弟,在每次有新生勇者出现时,都会被派去打探情况。不过他对那些五大三粗的壮汉没啥兴趣——是的那些勇者百分之九十都是肌肉男,每次锤雷蛰的时候场面都极其凶残。


  雷狮……嗯,最终决战没他的戏份,他通常是蹲在屋顶上吃瓜。


  好在魔王基本上是没啥痛觉的,不然估计也没人愿意干这份活了。


  不过隔壁王国的雷伊不一样,她太强了,以至于每次都是把勇者暴揍一顿,然后再非常没有诚意地表示投降……


   


  这次大概也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吧,雷狮心说,他现在已经对肌肉壮汉有应激反应了,快要看吐了属于是。


  早晚有一天他要破解这个世界的规则,然后离开这里,前往一个绝对自由,没有束缚的地方。


   


  王国教堂内,人们正在为新任勇者赐福,牧师将手中的圣水泼洒在小少年身上,为其佩戴好寄托了祝福的勋章。


  “祝您一路顺风。”


  “谢谢!”金发少年将佩剑挂在腰间,眼睛弯成了两个好看的月牙儿,“我一定会打败魔王,给王国带来和平与安宁!”


   


  “其实不打败也没什么,”牧师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总归这个魔王比较佛系,从没入侵进王国过。”


  不过这话当然是不能被小勇者听到的,人们一拥而上,护送着小少年出了城。


   


  雷狮一直蹲在教堂顶上往下看,但是人太多了,他也看不清,只瞥见一抹绚丽的金色。


  那就是新生的勇者,看起来似乎……还挺娇小?


  怀揣着一种诡异的好奇心,他这次并没有随便看一眼就跑出去自己到处浪,而是不动声色地跟了上去。


   


  等到了城外,一番寒暄祝福之后,人们终于散去,只留下那位勇者独自站在原地,整理一番后往魔王城的方向进发了。


  直到此刻,雷狮才终于看清楚了对方的长相。


  ……原来勇者,还有这种体型的吗?


  金发碧眼,五官小巧,身材也像布娃娃一样纤细柔软,给人的感觉好像随手就能拎起来。


  这分明就还是个小鬼嘛,雷狮蹲在树上想,真的能打败雷蛰吗?


  虽然雷蛰比较弱,但那也是相对来说,事实上,这家伙实力还是不错的,不然也做不了魔王。


   


  不过这种想法很快就消失了。


  因为途中山谷内狭窄的道路被一块巨石堵住了,雷狮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身材娇小的少年呀嘿一声,把比自己高了半身的石块举了起来,毫不费力地扔到一边。


  ……好吧,他开始思考这小鬼揍雷蛰的时候,他该蹲在哪个角度吃瓜了。


   


  估摸着是思考得太入神了,雷狮蹲在树枝上,竟然没听见脚步声,完后他一低头,就看见树下站着那个小勇者,正仰着脸往上看。


  “你是谁?”金发少年问。


  雷狮:“……”


  好家伙,这还是他第一次跟踪被人发现。


   


 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,雷狮沉默了一会,从树上跳下来,脸不红心不跳地骗小孩:“我是王国里的一个法师,听说你要去讨伐魔王,所以想要跟你一起,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……”
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!”金发少年顿时露出了很好骗的笑容,“我叫金,你呢?”


  雷狮想了想,然后肯定地道:“布伦达。”


   


  没办法,雷狮和雷蛰这两个名字在王国内已经人尽皆知了,虽然没人见过他,但名字还是非常熟悉的。


   


  “好的,布伦达,”金拍了拍胸口,“以后我们就是伙伴了!你是法师对吗,以后战斗的时候躲在我身后就好了,我可是很耐打的!”


  “……好。”雷狮心情复杂地看着小孩的细胳膊细腿,他还是头一回被人说要躲在后面。


  哦对,雷蛰挨打的时候一般都是喊“雷狮你个小兔崽子!躲哪去了!”


   


  于是一人一魔就这么愉快地踏上了旅程。


   


  两人的第一站是星月魔女的森林,一般魔女的存在就是为了给勇者刷经验,但是这位……比较不同。


  据说星月魔女是一位非常独特的魔女,基本上每个勇者从她这里过都要脱一层皮,其强悍程度简直快要追上隔壁王国的雷伊。


  当然,从这里通过后,奖励也是非常丰厚的,一趟下来装备就齐活了。


   


  雷狮这两天一直跟着金,想跑都跑不掉。


  因为一旦他离开金的视野范围内,这小鬼就会立刻找过来,任他躲在哪都没用,对方像是在他身上装了雷达一样,三分钟之内必然出现在他面前。


  有一回他趁着金睡着了,打算跑路,结果那小子愣是梦游追了过来,把他按在地上摩擦,然后睡醒了后还一脸无辜地问他,呀你怎么受伤了?


  ……也罢。


  雷狮心说,他留下来,只是因为实在走不掉。


  绝对不是因为这个新生的勇者长得可爱之类的!


   


  从王国到星月森林,要走上两天,在第三天的清晨时分,俩人终于来到了森林的入口处。


  “我前辈们说,这里面有超级大的蜘蛛,”金一脸紧张地盯着面前的树木,“还有会吃人的骷髅头,到时候你可一定要在我身后躲好了!”


  “好啊,”雷狮答应得毫无心理负担,还顺手戳了戳对方紧绷着的小脸,“怕什么,你一定能通过的。”


  “不要盲目自信,”金发少年严肃地道,“你知道吗,好多前辈都是在这里受了……”


   


  他的话还没说完,森林里便猛然传出一声怒喝:“你们到底进不进来!本小姐赶时间!!”


  下一刻,穿着粉色衣裙的少女已经骑着蜘蛛赶到了,粗大的蛛丝迸发而出,毫无预兆地将两人缠住,拽了进去。


  雷狮懵了一下,人还没反应过来呢,就被丢进了小木屋的地下囚笼里,摔落在满是灰尘的地面上。


   


  “本小姐今天有事,要出门,”黑发少女叉着腰站在门口,“你们两个在这里待满七天就行了,到时候禁制会自动解开的!”


  雷狮:“……”


  不是,现在的boss都这么随意了吗?


  哦,他好像也没有资格说别人……


  随后金也被扔了进来,精准无误地砸在了雷狮身上,他险些一口老血喷出来。


  ……你妈。


   


  “这里就是魔女的地牢了吗?”金迅速爬起来,眼睛亮闪闪地看着周围,“我听前辈们说过,他们都被关进来过,只要能撑过去,就可以获得全套装备!”


  雷狮无力地扯了扯嘴角:“你先想想怎么活下去吧,我的勇者大人。”


  “这里可是没有食物也没有水的。”


  “啊,我倒是带了干粮,但是两个人的话,估计只够三天,”金发少年蹲在角落里,像数钱一样盘点自己的干粮,“到时候我们能吃树叶子吗?”


  雷狮:“……”


  所以他果然应该在半路上就跑掉的啊。


   


  第一天的时候,两人还有心情聊聊天,随便恰了点干粮便休息了。


  第二天,金仍然精神头十足地叭叭,雷狮表示自己不想说话。


  第三天,由于过于无聊,雷狮也开始参与聊天,险些因为聊得太投入把自己的真实身份抖出来,好在及时用“我哥哥”的黑料挽回了。


  第四天,干粮只剩下一点了,金开始恰窗户边上钻进来的小树叶,雷狮表示自己不吃草,用闭目养神躲了过去。


  第五天,树叶也吃完了,金难得蔫吧了下去,蹲在角落里捧着脸不知道在想啥。而雷狮因为长时间的饥饿和缺水,已经开始脱力了。


   


  第六天的早上,雷狮昏昏沉沉地靠在墙角,正想着自己这次也是有够失败的,出来打探个情报居然还把命搭进去了的时候,却突然感觉唇上有软软的东西覆盖上来,随后有水灌了进去。


  他费力地睁开眼睛,最先映入眸底的是金发少年放大的脸。


  雷狮:“???”


  雷狮:“!!!”


  “你醒啦,”金蹲在他面前,弯了弯眼睛,抬手指向屋顶,“刚刚我发现这边漏雨了,所以就接了一点,但是看你的样子估计也不能自己喝了,所以就……”


  “你!”


  雷狮捂着嘴,难得有点不知所措:“你难道不知道……”


  “不知道什么?”金歪头看着他。


   


  “……”


  雷狮沉默了。


  这小鬼确实不知道啊。


  他是恶魔,而恶魔是不能随便亲吻的。


  但人家是为了救他啊!总不能说因为你为了救我而吻了我,所以要么交付灵魂,要么和我成为伴侣吧?


   


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  雷狮纠结了一会,还是没说,而是认真叮嘱道:“不要随便用这种,呃,行为对待别人。”


  “哦,”金发少年鼓了鼓腮帮子,“可是你都快死了啊!”


  “……让我死吧。”


   


  那一点雨水到底没能撑过第六天的夜晚,等第七天到来时,金已经彻底蔫了,晕晕乎乎地靠在雷狮身边,像个被丢在垃圾桶旁边的布娃娃。


  这个形容刚冒出来,就被雷狮掐灭了,什么叫靠在垃圾桶旁边的布娃娃,他是垃圾桶吗?


  或许是因为共患难过,也或许是因为对方长得可爱,更可能是因为那一个误打误撞的吻,雷狮的心情有些复杂。


  他不想让金有事。


   


  “算了,反正都有过一次了……”


   


  金醒来的时候,嘴里一股血腥味,让他忍不住咳嗽了两声,然后便听见身边的人低声道:“醒了?禁制解开了。”


  他转头看过去,雷狮正抬起手,轻轻抹去嘴角的一抹血迹。


  “你,你给我喝了你的血?”


  金发少年紧张地眨了眨眼睛,仰着脸问。


  “不然呢,”对方毫不在意地笑了笑,“这里没水没粮的,难不成看着你死?”


  “谢谢你!”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,“走,我们快出去吧!”


   


  雷狮坐在那没动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……扶我一把。”


  看金好半天没反应,他才咬着牙道:“小鬼,看不出我失血太多站不起来了吗?”


   


  “哦!”金赶紧手忙脚乱地把他扶起来,然后一个使劲,直接打横抱了起来。


  雷狮:“?????”


  “放我下来!”他黑着脸道,“你从哪学的这些!”


   


  “诶?”金发少年一脸无辜地道,“可是我看骑士大人是这样抱公主的啊。”


  “但我又不是公主!”雷狮简直想一拳敲碎这家伙的小脑袋瓜,看看他在想什么,“快放我下来!”


  金歪了歪头,蓝眸中满是清亮的笑意:“可是我喜欢你啊,那你就是我一个人的公主呢。”


   


  雷狮:“???”


  这一刻,雷狮停止了思考。


   


  金抱着他身高一米八,呆若木鸡的公主一路出了星月森林,来到了不远处的小镇里。


  “等会,你刚刚说什么?”雷狮终于消化了之前那句话的信息,严肃道,“再说一遍?”


  “我喜欢你?”


  金发少年托着腮帮子,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雷狮难得有点尴尬,他在犹豫要不要把自己真实身份说出来,但是对上少年清澈的双眼时,又有种莫名其妙的负罪感。


  “我……”他本来是想拒绝的,但是又发现自己找不到拒绝的理由。


  “再等等吧,”他说,“等到了魔王城后,我会给你答复的。”


   


    


  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跋涉,俩人最终还是来到了魔王城。


  一路上遇到的boss简直强得超乎想象,雷狮开始逐渐明白为啥雷蛰会被锤得这么惨了,特么的随便抓一个boss都快赶上隔壁雷伊了。


  都经历过这些东西了,还会怕区区一个魔王吗?


  再加上雷蛰本身就做了太久魔王,基本上失去斗志,已然躺平了。


  总归就是挨顿揍,还不疼……


   


  “这里就是魔王城了吗”


  金探头探脑地看着面前恢宏的宫殿,正要转头问问,却见身边的人径直往前走去。


  宫殿的大门应声而开,仿佛在迎接主人归来。


  “殿下。”


  无数幽灵与骷髅立在两旁,对来人弯下腰。


   


  雷狮踏上铺着红地毯的阶梯,往那王位上走去,站在了魔王的手边。


  “你……”


  金微微睁大眼睛,讶异地看着这一幕,突然明白了些什么:“布伦达,不,其实你是……”


  “对,其实我是雷狮。”


  黑发紫眸的男人应道,非常自然地在身后展开了恶魔的羽翼:“怎样,你还会坚持你之前的想法吗?”


   


  “我,我会坚持的!”


  金发少年认真地看着他:“对我来说,雷狮就是布伦达,我永远会喜欢布伦达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上方的人突然笑出了声,他说:“那么恭喜,你赢了,小鬼。”


   


  雷蛰:“???”


  “你又在搞什么?”


   


  “这次你可以免去一顿打了,”雷狮心情很好地弯起了唇角,“直接认输吧。”


  “说真的吗……”


  其实雷蛰也不是没想过直接认输,但问题是那些猛男勇者不接受啊,说起来也是一把辛酸泪。


   


  伸展着巨大羽翼的恶魔一步步走下阶梯,来到他的勇者面前,单膝跪下:“您愿意接受我的投降吗?”


  金发少年先是微愣,随即露出比阳光更加灿烂的笑容来。


  “我当然愿意。”




程门有话要讲:没啥要说的,但还是打一句

评论(52)

热度(4000)

  1.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