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or

【all金】因为不想做反派所以把主角都攻略了1


       嘉德罗斯死死盯着已经完全变了样子的同伴,长久以来压抑的仇恨终于找到了宣泄口。


  他说:“原来是你,King。”


  ——《逆光》



  —————



  金最近在追一本名叫《逆光》的小说。


  这本小说是少见的三男主无CP架空冒险文,虽然作者的文笔和构思都稍显青涩,但胜在题材稀有,所以刚开始连载就吸引了大批人气,热度极高,每天都有不少读者嗷嗷叫着等更新。



  只是俗话说得好,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,读者多了难免会出现几个脑瘫。于是在小说连载到二百多章时,评论里逐渐出现了另一种异样的声音。


  “男一也太圣母了吧,看着好恶心。”


  “这不是典型的白莲花圣母婊吗?作者脑子秀逗了吧,安排这种角色做主角之一?”


  “我觉得有男二和男三就够了,杀伐果断霸气侧漏,非要弄个男一空有实力却优柔寡断黏黏糊糊,看得我烦死了。”


  “就是说啊,这种没脑子的角色留着干什么,能活到现在真就全靠主角光环呗?”



  他们口中所说的“圣母白莲花”是《逆光》的一号男主King,一个阳光开朗,乐观善良的人类少年,在书中因为心软总是主动去帮助别人,招惹了不少麻烦。这本是引出主线的剧情设计,现在却遭到了某些人的口诛笔伐。


  相比之下,不管是冷漠沉稳的精灵少年男三格瑞,还是高傲的龙族少年男二嘉德罗斯,都比他受欢迎得多,拥有大批量的狂热粉丝。



  金是《逆光》的老粉丝,从刚发布就开始追,平时也没少关注评论区,自然发现了这种情况。


  他对此有些恼火,明明一号男主心肠好又积极乐观,怎么乐于助人还成了圣母婊白莲花?这年头善良都是错误吗?


  虽然有些地方确实不太好,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是作者处理不当。有时候其他角色也会出现这种情况,但都是无伤大雅,怎么出现在King身上就被死抓着不放呢?



  评论框里打好的字删了又删,金犹豫了一个多小时,才发出一句斟酌许久的话::【你们说得也太过分了,King他只是想要帮助别人而已,难道救人也有错吗?我觉得善良是很可贵的品质,圣母也不该是一个贬义词。】


  这话已经够委婉了,金反复看了看,觉得没有什么问题,便放心去睡觉了。



  结果第二天起来他的消息就爆炸了。



  【啧啧,这口气听起来有某男一号内味了,宁怕不是就是King本尊吧?】


  【爷吐了,这种男一还有人一直洗?】


  大量的攻击性评论一条接着一条,一个比一个不堪入目。



  这些话说得太难听,金直接傻了,他不会怼人,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被这些阴阳怪气的评论气得脸通红,最后愤愤地卸载了看小说的APP,眼不见为净。



  然后在憋了两个月后又灰溜溜地下载了回来。



  《逆光》的作者是职业的,更新非常勤快,还时不时会为了打赏爆更,短短两个月已经写到了五百多章,都快完结了。


  金根据记忆翻到了自己之前看到的章节,发现就在自己卸载APP的那天作者发了个公告。


  【昨天有几位朋友私信了我,并对我进行了问候,表达了一些对于男主角King的不满,所以我决定对大纲稍作修改。】


  修改?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被“问候”过的作者突然要修改,会搞出什么啊……


  《逆光》的世界观设定是很常见的西幻,故事开头便提到,在一百多年前,有不知名的“污浊”降临大陆,凡是沾染到这“污浊”的人,都会堕入邪恶,变成依靠吸食血液为生的血妖。


  二号男主嘉德罗斯是最痛恨这东西的,他之所以离开龙族就是前去寻找“污浊”的源头,只是他并没有什么拯救世界的伟大念头,而是为了给自己的朋友报仇。


  因为他最要好的两位朋友,便是被一个携带着“污浊”的神秘人杀死的。



  本来读者们都没太把这一点当回事,直到快三百章的时候,King为了救一个孩子,不小心沾染上了“污浊”。


  看到这里,金还以为作者一怒之下要让King堕入邪恶成为反派之一,但是很快他就明白自己想得还是太好了——King根本没有被感染。


  这比感染了还要糟糕,一向对“污浊”敏感的嘉德罗斯开始产生怀疑,最终在十几章之后发现,King其实就是幼年杀死他朋友的人。


  一切崩盘。


  魔女检验后发现King之所以不会被“污浊”感染,是因为他本身就是纯粹的血妖。他在大多时间里都是清醒的,但是每年都会有一个夜晚完全失去理智,化为杀戮与血腥的怪物。


  主角团的人想要将King暂时关起来,他却再一次失控,当着所有人的面陷入疯狂,并亲手杀死了两个伙伴,还打伤了阻拦他的格瑞和嘉德罗斯。


  主角小队就此分道扬镳,嘉德罗斯孤身一人离开,而King也被那些他曾经舍命相助过的人们驱逐出了净土。



  被绝望愧疚折磨的King独自踏入黑暗,终于找到了“污浊”的源头,那是一颗来历不明的陨石,在源源不断地散发着诡异的力量。他砸开陨石,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位沉睡的少年。


  少年苏醒后,只说了一句话。


  “我终于等到您了,吾王。”



  这波男一变终极BOSS的反转让所有读者都瞳孔地震,那几个给作者私信的人更是兴奋地问是不是最后要让男二男三杀死King然后和主角小队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,然而作者摇了摇头,神秘一笑。


  【你们知道为什么这本书要叫逆光吗?】


  这句话一出,顿时所有人都不好了,为什么叫逆光?为什么啊?因为最后黑暗的一方会胜利吗?


  那些跳得最欢的人直接傻眼了,他们拼命整活是为了什么,不就是为了让自己喜欢的角色加戏份,不喜欢的角色滚蛋吗?结果这下倒好,作者直接要给整不活了。



  金只觉得硬生生吞了一大口刀,这种局面,以King的性格,九成九要疯,就算他是最终胜利者,恐怕也活不下去,这分明是要团灭的节奏啊。



  剧情进展就截止到陨石中的少年开口说话,今天作者还没有更新,评论区哀嚎一片,金虽然没有发表评论,但也无法避免地被影响了。


  或许是因为他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,所以出门扔垃圾遇到邻居时,对方直接问:“金,你是有什么心事吗?看你脸色不太好啊。”


  邻居名叫创,是个二十多岁的宅男,平时基本不出屋的那种,不过金和他关系还挺好,于是答道:“没什么啦,就是最追的小说结局可能会不太好,有些不开心。创哥你有看过这本小说吗?就是那个很火的《逆光》!”


  “这样啊,”淡金色长发的年轻男人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地道,“我看过一些,说起来,那个男一号的很多小习惯都和你挺像的呢,而且你的名字还是他名字的音译,挺巧。”


  “是啊,所以我看的时候特别有共鸣,”金发少年鼓了鼓腮帮子,看起来垂头丧气的,“结果没想到居然那么多人讨厌他!其实我觉得之所以会有人骂他其实是因为作者官方ooc,有些地方完完全全就是崩人设了,但是身为读者又没办法说什么。”


  “其实这问题也不大,但是作者居然因为一时赌气给King安排了那样的剧情!我看的时候总觉得哪里怪怪的……”



  “啊这,”创摸了摸鼻子,有些心虚,“的确太过分了,不过也许作者有他自己的用意呢?”


  “可能是吧……”金发自内心叹了口气,“有些剧情真的太别扭了,就像是作者刻意让它偏离人设一样,有时候我都恨不得跳进书里把它掰回来!”


  “啊,时间不早了,我还要去上学,再见啦!”



  “再见。”


  创看着他离去的身影,眨了眨眼睛,眸底忽的闪过一抹充满兴味的笑意,似乎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。



  “话说回来,我之前写这本书的时候,就是以这孩子作为原型的呢,如果真的让他进入书里自主改变结局的话,好像也不是不行?”


  “嗯,毕竟是会经常分给我零食的好孩子,就送他一场奇幻的异世界旅行吧。”





程门有话要讲:我来了我带着新坑走来了!

先发个三千字试试水叭|ω•`)

日常球球三连(指红心蓝手评论),感谢

评论(290)

热度(24639)

  1. 共27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