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or

【all金】关于班主任以前是魔王这件事1

       “金,你确定要去教导这个班级吗?”年迈的校长皱紧了眉头,干枯的手指攥紧了那本厚厚的档案,语气近乎严厉地道,“你要想好了,这个班级是有史以来最出色,但也最难带的,你一个新人去了,我怕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的,校长先生,我已经想好了。”

  带着温暖笑容的年轻人立于办公桌前,灿烂的金色短发垂落在耳边,微微的有些卷。他目光平和地看着校长的眼睛,清澈的蓝眸仿佛有一种特殊的魔力,让人不由自主地相信他说出的每一个字。

  校长看了他半晌,最终叹了口气,说道:“好吧,如果这是你的意愿的话,那么,金老师,祝你工作顺利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

  从校长手里拿过一年级四班的档案,金快步走出办公室,嘴角勾起一抹笑意。

  最优秀也最难带的班级吗……的确如此,这个一年四班里容纳了建校以来最优秀的二十一名学生,每一个都是天纵之才,令时代为之惊艳,但是——天才往往都是难以管教的,不管多出色的老师,到了这个班级以后都无法久留,时间最长的一个也仅仅待了三天。

  而那位待了三天的老师离开一年四班后,就直接申请了辞职,去周游世界了。

  “其他人都还好,只有这个叫嘉德罗斯的魔族孩子……”金翻了翻资料,嘶了一声,“居然敢动手打老师吗?还真是完美继承了上古魔族的嚣张和任性啊。”

  是的,这是一个人类与魔族共存的魔法世界,曾经因为出现了一个厌恶人类的魔王,两个种族一度互相敌视。不过自从十年前魔王被人族和魔族卧底联合杀死后,这种敌视就慢慢消失了,人魔开始和平共处,人族第一魔法学院甚至开始同时收纳魔族。

  而这里,就是人族的第一魔法学院。

  此时的一年四班正处于一片诡异的宁静里,每个人都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,在他们的认知里,他们不需要任何人来指导,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优秀。

  然而就在这时,教室的门被推开了。

  身材修长的年轻人踏着阳光走进来,将手里的档案放在了讲台前的桌子上,对台下那些或是嘲讽或是怜悯的目光视而不见,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:“同学们好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一片死寂。

  过了好一会,才从角落里传来一个极轻的声音:“老……老师好。”

  金寻着声音看过去,那是一个留着紫色短发,戴着眼镜的男生,看起来白净而瘦弱,对上他的目光后,赶忙把头低了下去。

  和资料上说的一样,是个敏感又内向的孩子呢。金心里想着,对他笑了笑:“紫堂幻同学,你好。”

  低着头的少年僵了一下,猛然抬起头,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这位年轻的老师——居然有人记得他的名字。

  长期以来,各种冷冰冰的语气词和带有嘲讽意味的外号完全占据了他的耳膜,他几乎都要忘记自己叫什么了。

  “从现在起,我就是各位的班主任了,”金微微笑着,乖巧又清俊的五官显得人畜无害,“因为你们赶走了所有的老师,所以,你们的课程全部都由我来教授。”

  “希望从今以后我们可以好好相处。”

  闻言,坐在教室第一排的那个少年终于睁开了眼睛,视线如利刃一般冷冰冰地刺过来。

  他也有着一头金发,只不过和金的柔软温暖不同,他的色彩更加灿烂与激烈,仿佛冷静燃烧的太阳,感觉不到任何温度,但只要看上一眼,就会灼伤你的眼球。

  金毫不避讳地与他对视,神色依旧平和:“怎么了,嘉德罗斯同学,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我认识了吗?”

  “你似乎比之前那几个渣渣强一些,”少年的脸庞十分稚嫩,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要小了很多,表情却冷酷得像个成年人,“但渣渣不管变得多强,也依旧只是个……渣渣。”

  “不要妄想成为我的老师,你没有资格。”

  嗒,嗒,嗒。

  样貌乖巧的班主任轻轻敲了敲面前的桌子,语气非常温柔地道:“嘉德罗斯同学,我很高兴,你是和现在的我说出了这样的话。”

  “因为,如果换成十几年前,你百分百会被我按在地上打一顿。”

  “你很有天赋,也很强大,但还没有成长到天下无敌的地步,所以,你需要有人来对你进行正确的引导。”

  “我答应过父亲,不会再对你们动手,你很幸运。”嘉德罗斯平静地说道,“以及,没有人可以教训我,这个世界上能让我聆听他的教诲的,只有那位魔王陛下。”

  说完这些话,少年就重新闭上了眼睛,所以他并没有看到,班主任的脸上有一瞬间出现了极度尴尬的表情。

  ……怎么办。

  金心说,这都过去十年了,怎么还有我的狂热粉丝,他到底知道多少啊?该不会像以前那些家伙一样,把我中二时期的言论到宣扬吧,那段历史,实在是……太羞耻了。

  算了算了,本来还想最后再掰这个刺头的,现在看来,就先收拾了吧。

  “我想,嘉德罗斯同学可能对我有些误解,”金抚摸了一下食指指尖,将一缕金色火苗压下去,“你答应了你的父亲,不会对老师动手是吗?”

  “但是,我并没有答应你的父亲,不会对你动手啊。”

  少年猛然睁开了双眼,缓缓地站起身来,随着他的动作,像是有一头猛兽苏醒了过来,随时准备撕碎眼前这只胆敢对他不敬的猎物。

  “我希望你能多坚持几分钟,让我尽兴,”他冷冷道,“不要像之前那几个废物一样,大言不惭地喊着要教训我,结果却夹着尾巴逃走了。”

  金安静地看着他,露出了一抹温和到极点的笑容。





我就是随便写写,调剂心情用的……

评论(100)

热度(12876)

  1. 共13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